Rysta Mias

我头像真的好配这个头像框啊呜呜呜

【FoxSlayer】Soul Prayer 12

*Shoto&Mysta

*男高设定

*全文为我的连载约稿

原作者@Antiemotional damage 

  ————

  顶着昏头昏脑睡了一觉的精神并没恢复多少,心中反复咀嚼Mysta最近的行为,双腿麻木地向学校挪去,脚步有些虚浮,想起昨晚的他似乎做了个噩梦。

  梦的内容……他抿紧了双唇努力回想起半夜被噩梦惊醒前的记忆。

  

  ————

  

  身处于密不透风的黑色空间,只能看见抬起的双手,他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分辨不出方向的未知空间冒着丝丝冷气,不由得让人缩了缩脖子,茫然地望向四周寻找出口,却在身后发现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一动不动地矗立在那,丝毫没察觉到Shoto已经来到他身后。

  “Mysta?”

  试探性的叫唤终于让对方有了点动作,像是触电一般,少年的肩膀猛地颤了一下,他脖颈僵硬地回过头,Shoto下意识朝后退了一步,好在那张转过来的脸和记忆中的无差,唯一不同的就是眼眶的那抹猩红,就仿佛是一遍又一遍被泪水冲刷所留下的痕迹,“Mysta……”他翕动着嘴唇,一片空白的大脑给不出下一句的措辞,愣愣地轻唤他的名字。

  对面那人的眸子失去了那股清澈,浑浊不堪的眼底令人看不透他的心思。“Shoto,我不需要你的祝福了。”他垂下眼眸,开合的唇瓣马上又紧紧闭了回去,语气平静得就像邀请一位熟识多年的老友去喝下午茶一样,Shoto感觉大脑嗡地长鸣一声,从尾椎迅速蔓延开来的冷意像被人从头到脚泼了盆冷水,身体止不住的颤栗起来。

  怀里被对方眼疾手快地塞了什么东西,他颤颤巍巍地摊开手心,那个简陋又稚嫩的银杏护身符滑落手掌,掉在地面瞬间化作密密麻麻的金色星点消失在空中。

  想要伸手去触碰,但只能触碰到星光散尽而残留在空气中的余温。没等他回过神来,一双冰冷的手覆上他的脖子,十指缓缓收紧。

  “等等……!Mysta!咳、”眼前突如其来的模糊让他看不清那人的面庞,用仅剩的力气胡乱拍打他爆着青筋的小臂。

  两眼一片昏黑,就在肺部储存的氧气耗光前那双手不明原因地放松了力度,失去全身力气的躯体瘫倒在地一边呛咳一边大口吸着氧气,抬头,看不清Mysta覆盖在阴影下的神情,只见那张嘴上下挪动,耳朵的轰鸣让他听不清一分一毫他口中的话语。

  在睡梦中猛然惊醒,Shoto的后背都被一层冷汗浸湿,单薄的睡衣布料紧贴在身后,这梦真实得给人带来一阵后怕,生怕他会在梦中窒息而亡。

  他长长舒了一口气,凝视黑漆漆的墙壁因刚才的梦境而感到惊魂未定。

  

  ————

  

  没睡饱的大脑停止了回想变得空白一片,昨晚那种找不到由来的心悸也像是点燃了一簇火焰包裹整个心脏,走在路边的脚步不断加速。

  梦中Mysta奇怪的举动令他迫切地想要见到对方,便快步朝学校走去,中途险些撞上面前疾行的机车,劲风擦过衣角和鼻尖,驾驶员转过头来对他破口大骂,他依旧无动于衷。

  在来学校前他将半夜制作完成的新护身符小心翼翼地收进一个橘红色的方形礼盒,他要赶在明晚的晚会开始前把这个交到人手中。这次他一改小时候青涩的雕刻,他见过了狐狸,也见过了像狐狸的少年,银杏叶上的狐狸显得更加活灵活现。

  饱含祝福的礼物,会被接受吗?Shoto忍不住斟酌梦里的那句话,心脏泛着酸涩和痛楚。

  梦一定都是相反的。

  教室一如既往的吵闹,时常发出两声女生们激动的惊呼,侧耳倾听大家正窸窸窣窣谈论的话题,是关于艺术晚会的事情。他丧失了像同学们那样的热情,反而喧闹的人声惹得后脑传来阵阵闷痛,拒绝吃下早餐的胃正抗议般向上漫着胃酸,苦涩的味道触碰到喉头,Shoto咽下一口唾沫尝试冲淡酸液。

  Mysta今天还是没来,空空的座位没有沾染上一丝体温,在炎热的天底却被冰凉的桌面刺得收回了手。

  手机在口袋里微弱地震动了下,马上就被无视嘈杂环境的少年捕捉到。

  我明天回去,不用担心。

  或许是猜到他绝对会因为他又一次不在场而感到焦虑,Mysta在人提问前主动发消息报平安,这的确奏效,Shoto顿时卸下肩上无形的压力,如释重负似的伸懒腰舒展四肢。聊天框停留在他回复的“好”,对方便又再陷入沉默,无其他下文。

  昏昏欲睡地听着教授在课上提到晚会的注意事项,顶多是一些注意不要推挤避免发生事故,遵守纪律不准溜出校门这样耳熟能详的警告。旁人也是打着哈欠做着自己的事情,闷热的空气总是会引人更加慵懒。

  “对于明天的装着要求,礼服是最好、最基本的要求……”

  教授放慢语速的声音从前方慢悠悠地传来,礼服这个概念瞬间激起了Shoto的兴趣,他不仅仅是好奇自身的模样,毕竟他一直对过于中规中矩的东西不感冒,更是在脑内想象Mysta穿上修身礼服的样子,那个经常把身上搞得满是淤青的活泼少年使他止不住地幻想。

  有了Mysta消息的加持,这一天过得不算煎熬,只是没了可以并肩同行的那人,无论做什么都感到有些索然无味。

  放学后他没有立刻回家,而是将脚步停在两家相隔的天桥上,他以前很少在这停留,觉得无趣且冷清,找不出几个愿意主动驻足吹着微风的人,但Shoto却在不知不觉间喜欢模仿那人背靠栏杆把双臂搭在上边的动作。

  落日的光线照在脑后暖烘烘的,因背过身去被阻挡的阳光不再刺眼,夏风带着余晖的热意从身后拂过,打亮了边缘的发丝跑到眼前扰乱了视线,被晃得恍惚几秒,脑海中浮现出前些天两人多年未见而久别重逢的场景,也是像今天这样的晴天,站在同个位置,只不过那时候的他们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他很享受。

  转过身去拍下一张与海平线平齐,吞没了一半的太阳,就和普通朋友的相处无异,顺手点开与Mysta的聊天框发送刚才的图片。

  普通朋友,他们现在勉强算是朋友吧?Shoto逐渐有了点底气。

  没能收到对方的讯息,仅有一个孤零零的太阳躺在空白的聊天框,他对此不是很着急,想到对方或许他正待在他微凉的地下室一遍遍练习明天演出的曲目,失去和队友一起合作练习的机会,难免得靠自己获得更多的信心和技巧。

  他在桥上站了十分钟便抬脚往家赶,逐渐开始展示出秋天特征的天气不像之前那般炙热,地面仿佛一个加了最高温的蒸笼炽烤屋外的行人。

  就算再怎么喜欢这样的天气也不会有人顶着一头的热气在外漫步,Shoto钻回家中,那股残留的热迅速散去。

  他迫不及待地翻找去年带回家的黑色礼服,提前为明晚做好准备。他明显长高了些许,原先合身的礼服袖子往上攀了两厘米,恰巧能够露出纤细又结实的腕处,他活动两下手臂,将就穿吧。

  不知道Mysta会挑选怎样的,像这样的黑礼服刚好能勾勒出他精瘦的腰肢和脊背,他的小臂能让人看出有过健身锻炼的痕迹,但忽如其来的消瘦磨平了他的棱角。

  他想要直接问出来,直到点亮手机的荧屏,看着那串熟记于心的号码上写着大大的“狐狸”两字作为备注,这是为他挑选了一杯有着狐狸装饰的饮品时备注上的,他退缩了,手指在屏幕上方轻颤,犹豫着是否要地给人打去电话。他最终还是打败了踌躇不定的想法壮起胆子向下一按,拨号的背景音响起,Shoto突然就后悔了这个决定,祈祷这个突兀的电话没有打扰到人。

  出乎意料的,Mysta几乎是秒接电话,“Shoto?你……”

  他也忘记了拨电话的初衷,自从Mysta接下电话之后心底就接连不断地漫上说不清的复杂情绪,不自主地打断了他的话语,“明天加油,Mysta。”他明明只是想问问对方计划的服饰,却在开口发声时不经意改变了话题。

  “噗。你打电话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个?”

  “才不是,只是想提醒你一下我有东西要给你。”

  隐约听见听筒那端传来刻意压低的轻笑,Shoto不禁涨红了脸,本就捏紧手机的手指又往里收了几分,故作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准备的惊喜的主人真是越来越恶劣了。”终究还是没回到想象中的话题。

  “什么惊喜?”

  “提前告诉你了还叫惊喜吗?”

  两人之前的气氛像是凝滞了几秒,随即迎来的是Mysta毫不掩饰的大笑,还没弄清楚他笑的点,随着手机里传出的笑声上扬了唇角,“我会好好期待的。”这是Mysta挂电话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说得轻轻的,但每个字都清晰可见,像两个少年隔着距离的悄悄话。

  今晚可算是一夜无梦,久违地睡了一场好觉令人倍感精神抖擞,鼻腔哼着熟悉的调子站在镜子前摆弄有些翘起的白衬领口,没有了休闲服的宽松和舒适,反倒多了几分整装的紧致。

  Shoto扯了扯袖口,那枚金属袖扣反射出挤进窗户的光线,散发着金灿灿的光点。

  

  *今天的回礼也有同人图!是q版情头!

评论

热度(36)